星期三, 9月 28, 2005

日本行雜感 - 其他

日本人守法自律, 除了表現在交通上, 還有就是街道乾乾淨淨, 非常不容易發現垃圾, 牆壁或電線杆也不會亂黏廣告 (除了博多夜晚出現的色情小廣告), 不過有個例外, 亂丟菸蒂是很常見的, 日本抽菸的人很多, 而且女生抽菸的也很常見, 這我還蠻不喜歡的

每座山都綠油油的, 鄉下的河流都很清澈, 都市的河流雖然看起來比較濁, 可是河裡面看不到什麼垃圾, 空氣還不錯 (對我來說), 我還在博多駅前大馬路的行道樹聽到很多蟬在叫

除了守法自律外, 人們都很有禮貌, 點頭鞠躬是基本中的基本, 絕大多數的人都很親切, 對外國人也很親切, 在路上的車輛禮讓行人, 而且很少有人按喇叭

女生都會化妝, 就連去玩水都還有化妝, 走在路上常常看到漂亮美眉, 高中女生的裙子通常很短

日本鄉下的景色看起來和台灣還蠻像的, 只是房子都有屋簷, 看起來整齊一點, 乾淨一點
008

我在九州平均而言, 住宿不算, 一天要花 2000円到 3000円, 1000円花起來就像 NT$100

英文一般不通, 稍微大一點的旅館的櫃檯通常可以用英文, 車站或觀光景點的售票處說英文不見得通, 一般商店和路人通常不會說英文, 所以自助旅行的時候懂一點日文會方便很多, btw, 我也不會特別覺得日本人英文程度很差就是了, 外國人在台灣感覺應該差不多也是這樣吧

總而言之, 在日本的期間, 我深深的感覺到住在一個人民守法自律, 親切有禮, 規範設計合理的國家, 住起來真是舒服, 雖然不是完美, 不過已經很接近我理想中的社會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說的好 推
若台灣人有30%開始有這種覺醒與自我要求
就會有一些不一樣了
都是一些馬虎偷雞的觀念在作祟

不過旅行者與生活者的情境大多是不同的
能影響多少算多少了

謝謝你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