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2, 2005

日式早餐 (7/20)

這天 ICPADS 開始了, yen 和 James 得去參加 conference, 而我和 hogan 今天的任務就是找到我們接下來兩天 (7/21, 7/22) 的旅館

一早起來, 在博多駅地下街看到了一間賣純日式早餐的餐廳, 既然到了日本, 當然要入境隨俗吃當地人的食物啊, 而且外面擺的樣品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
001

我很早就想看看納豆[なっとう] 到底是什麼味道了, 就點了納豆朝食[ちょうしょく], 450円, 內容有: 納豆, 海苔, 豆腐, 醬菜, 生蛋, 飯, 茶, 味增湯, 相當豐盛

生蛋的用法是, 首先把蛋打在碗裡, 加入醬油 (醬油在桌上), 攪拌之後, 淋在飯上, 日本人很喜歡吃蛋, 這種吃法是相當普通的, 我一開始還蠻擔心自己不能接受, 沒想到吃起來竟然是意外的美味
002

納豆對我來說也是個未知的領域, 黏糊糊的豆子, 夾起來會牽絲, 鼓起勇氣吃下去, 唔, 也還好嘛, 我以前吃過的一種 cheese 比這個恐怖多了, 納豆吃起來有點苦苦的, 我是不覺得好吃啦, 不過還 OK, 那些絲真的很黏, 我完全理解為什麼電視上日本人吃納豆的時候都要拿筷子在嘴巴前面繞圈圈了, 這跟吃麥芽糖是一樣的道理
0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