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0, 2005

出發, 來去日本囉 (7/19)

07/17 颱風來, 我們還擔心到時候會不會走不了, 還好 07/19 雖然還是風大雨大, 不過飛機沒停飛, 我們坐的飛機, 是 ANA 全日空 (來回 NTD$13900)早上 8:10 的班機, 因為要提早一小時 (還是半小時?) check in, 所以我們五點多就包車從學校出發

到了桃園獨裁者國際機場才六點多, 實在是太早了一點, 只好去吃早餐, 機場樓上的餐廳真是坑錢啊, 隨便一個三明治加奶茶居然也要一百多塊, 我都還沒離開台灣就感受到了日本的物價, 早知道在新竹就應該先到 7-11 買個大亨堡

出發前我在新東陽買了張國際電話卡, NTD$500

歐對了, 全日空的班機是和長榮合作的, 我們原本還很期待日本空服員咧, 残念でした XD



從桃園飛到福岡, 大約只花了兩個小時, 不過因為日本時間快台灣一個小時, 所以到達的時間是當地十一點多, 當時氣溫 38℃, 我的媽啊, 比台灣還熱, 我原本以為日本緯度高那麼多, 好歹也該涼一點吧, 沒想到根本沒有差別, 後來幾天看氣象報導, 平地氣溫大約都是 30℃ - 35℃ 左右


下了飛機, 通關前要填一張外國人入國紀錄


入境了, 大廳擺了個山笠 (應該是醬講的吧?)


大廳旁邊有間便利商店, 我迫不及待的想感受一下日本的物價, 就跑去買了罐 600c.c. 寶特瓶裝的綠茶, 要價 147円, 換成台幣將近五十元

接下來要想辦法到旅館, 我們向案内所[あんないしょ] (Information, 中文不知道怎麼講, 服務處?) 的小姐問要怎麼走 (英文 OK), 原來福岡空港的國際線和國內線有段距離, 要坐巴士到國內線, 然後那邊才能坐地鐵到博多[はかた], 那個小姐很親切的跟我們說明, 她說如果要走去坐地鐵有點複雜, 所以幫我們叫了一部計程車直接送我們到我們預定的旅館 Hotel New Simple, 車資 1550円

計程車司機是個黑黑的歐吉桑, 一開始我們沒什麼講話, 我忙著看路邊的景色, 後來到了博多駅[えき] (驛, 就是車站的意思) 附近, 他就開始比手畫腳跟我們說附近的標的建築物, 只是我日文程度太差了, 只聽得懂一些簡單的

下面這張圖是在計程車裡拍的, 日本是右駕, 車輛靠左行駛, 所以我才會坐在左前方的位子, 九州的 7-11 不多 (至少我看到的情況是醬), 感覺上, 最常見的是 Lawson, 然後再來是 am/pmFamily Mar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