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8, 2005

四十年的鴻溝 永遠的落差

四十年的鴻溝 永遠的落差
這是 schee 之前對台灣和日本兩國間摩托文化差異的感嘆, 去年讀到, 深有所感, 今天逛他的 blog 再讀了一遍, 一樣覺得很無力

我現在是個時常思考道路問題的人, 不過幾年前, 我也是個腦袋空空, 不戴安全帽, 不要命的傻蛋, 整個考照制度沒有給我任何的基本知識和訓練, 一個只會轉油門的高三生, 騎著借來的車 (當然是無照駕駛) 到監理所繞個圈圈, 交了點錢就拿到駕照了, 也不知道人身部品的重要, 常常因為怕熱而沒戴安全帽

之後, 我才慢慢的因為對重型機車的喜愛, 還有在道路上感受到整個交通法規, 道路規劃, 以及一些惡劣的駕駛對於機車的歧視, 還有親眼或親身經歷的車禍事故, 而開始感受並思考這些問題, 從以前一個不戴安全帽的不要命傻蛋, 到人身部品齊備的今天, 從一個同流合污, 公道暴走的騎士(真不配這個詞), 到一個時常思考道路規劃的我, 透過這個過程所學到的很多東西, 其實應該在一開始就要有人敎的, 在這個學期過程中的所付出的代價應該是可以減低的, 考照制度應該先灌輸基本知識技能, 而不是花錢買了張紙就可以上路賭命

只是, 有多少人想過這些問題呢? 一般的人不想, 立法制定規範的人也不會想, 這個社會就是讓開始想事情的人感到那麼的無力

p.s.我前陣子才讓 SP-333 上了我爸的頭, 那只是頂便宜的 3/4 帽, 周圍的人, 多的是講了也沒用的, 我有時候越來越覺得, 何必, 會醒的有天會醒, 你們的命不是我的命, 我祝你們好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