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0, 2005

忽然想到很久沒去收 Gmail 的信了...

之前 coby 送我一個 Gmail account, 不過我實在太少上去看信, 剛剛上去一看才發現有去年九月寄來的信, 真糟糕...
我一直沒辦法適應 webmail, 打開 browser 之後輸入網址, 輸入帳號密碼, 仔細想想也算不上多複雜的動作, 可是對我來說就是非常的麻煩...
要說是因為嫌 webmail 太慢, 平常逛網站也不會快到哪去
要說是輸入密碼太麻煩, 我每天都用 putty login 不知道多少次也甘之如飴
難道只是純粹反動? 我是個無法接受新科技的人?

後來我想到一個原因: webmail 要 login 的時候, 我必須先用滑鼠點一下輸入 id 的格子, 用鍵盤打完 ratbert 之後, 再用滑鼠點一下輸入密碼的格子, 手再回到鍵盤打密碼, 然後再用滑鼠按一下登入的按鈕, 右手在鍵盤滑鼠間的切換太過頻繁, 導致 login 成為一件很辛苦的工作

我太懶了嗎?
也許我該買個 IBM 小紅點鍵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