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31, 2007

退伍後的感想

這個月月初退伍, 本來就打算寫點感想的, 不過後來忙著找工作, 就一直拖延下來了

其實當完兵後, 我對兵役的看法基本上仍然沒有改變, 唯一的差別大概就是對中華民國國軍 (某個程度上其實還是國民黨軍) 的印象更壞了

感覺上國軍裡集合了一群競爭力低落的人們, 敷衍塞責專做表面工夫, 有成天喝酒什麼都不會的廢物, 有出包就趕忙找義務役部下頂罪的孬種, 更多的是光會出一張嘴的鳥人, 最糟的是, 這群任務是負責保衛國家的人, 居然多的是成天跟著李濤罵政府, 主張開戰後要投降的貨色 (要是真的戰爭了, 我一定要拿 65K2 先幹掉這些人)

而我們繳的稅必須養這些傢伙一輩子

當然也不全然如此, 裡面還是有一些認真做好自己本分的軍官, 只是因為廢物們實在太耀眼了, 讓認真的軍官們相對的沒有存在感

雖然如此, 我還是瞧不起整天想逃避兵役的人, 我還是對國防役不以為然, 如果自以為高等的 "精英" 們可以不盡義務, 那乖乖當兵, 提供自己人生的精華時段來守護國家的人們難道都活該犯賤?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搜尋我的家鄉-烏坵,無意間來到這裡.我住小坵.唸過中一中. 也是資工所畢業.大你很多屆.現在主機板公司任職.如尚未找到工作, 歡迎你來我們部門.
請問那烏坵訂製的郵票可以買到嗎?
kaomark@gmail.com

Unknown 提到...

哈哈... 真是太巧了...
那個郵票的話已經沒有囉...
局長那時候做的數量不多... 一下就被訂光了
海陸做的數量可能比較多... 我猜應該也沒有了

不過聽說網拍有人在賣就是了

p.s. 我現在在新竹做 toolchain... 謝謝關心...:-)

匿名 提到...

我明年4月底才退伍
原本是義務役轉志願兵

你說的這篇感想完全跟我的想法一樣
認真的好軍官都被一堆爛傢伙給蓋住了
我也常常替那些軍士官幹出的包頂責任,這些狗官常說領那麼多的前就是有責任會做事,結果有事卻丟給兵做有包丟給兵頂,雖然也很多爛兵,但還是官爛比較幹。

匿名 提到...

小學弟
多謝你PO出烏坵的郵票
我已經跟局長買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