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8, 2006

déjà vu

ex-gf 有一次去算命, 那個算命的叫她趕快跟我分手, 因為我會跑去讀博士班, 不事生產不結婚, 我那時候覺得很好笑, 因為我早就決定要去當兵了, 那些算命的, 占星的騙子們, 在路邊或電視上, 靠著胡言亂語賺錢, 更糟的是他們講的鬼話還會影響別人的決定

不過我還是相信有命運的, 也相信也許有人真的能夠算出命運

國中的時候, 我外婆去世, 出殯的那天, 大家各自要回家的時候, 我揮揮手對表姊說再見, 阿姨聽到了馬上說 "不要說再見", 那時候我整個人都呆掉了, 因為那個畫面, 我早在小時後就看過了, 不知道是夢中或是記憶深處, 總之地點, 場景, 人物, 對話, 完完全全一模一樣

只是從那次之後, 我再也沒有這種經驗了

從此我就深深的相信命運這件事情的存在, 我相信一個人的命運早在一出生就決定了, 你以為你有自由意志能夠做決定, 不過你會做什麼決定是早已決定的

聽起來很消極, 不過其實並沒有消極的意味, 因為你的命運也許是積極努力的

所以還是要努力的過每一天

話說回來, 也許哪天我會跑去讀博士班, 不事生產也不結婚也說不定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