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4, 2006

台高真幽默 :-D

常常覺得台灣很多媒體已經被他們心中的恨搞到走火入魔了, 他們好像巴不得台灣的一切都失敗似的, 搞得我現在聽到記者那種說話的方式心理就湧起一股厭惡感

喔對了, 那個某媒體是聯合報

高鐵新聞稿
發稿日期: 2006/10/23
標題: 針對媒體有關台灣高鐵公司昨日進行履勘地震演練之相關報導,台灣高鐵公司謹說明如下
針對媒體有關台灣高鐵公司昨日進行履勘地震演練之相關報導,台灣高鐵公司謹說明如下:
一、 根據台灣高鐵公司對於列車煞車的規範,在一般狀態下,當列車以時速300公里行進時,完成煞車所需距離為6190公尺,所需時間為136秒;如果在緊急狀 態下,則完成煞車所需距離為3928公尺,所需時間為90秒。相關數據係根據列車停車所產生的摩擦力及動能精準計算,以確保煞車時列車乘客之安全。
二、 台灣高鐵公司22日配合交通部履勘作業,所進行之地震模擬演練,其中高鐵列車接獲履勘委員所下達的地震訊息後,停靠距離及時間均符合列車運轉之要求。
三、 某媒體所謂日本新幹線於地震一發生後三秒鐘內,即讓車子完全停下來,實違反物理科學原理,亦非事實,台灣高鐵公司至表遺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