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9, 2005

再轉一篇...

作者 no3 (小參一定要冷靜) 站內 Protection
標題 Re: 老一輩的人真的有點難溝通
時間 Sat May 28 23:58:28 2005

※ 引述《reoman (123456789)》之銘言:
> 前陣子買的X9 ALLOY
> 在前天被我阿媽看到了
> 就在他看到的隔天
> 早上8點被叫起來訓話
> 他的理由是
> 為什麼要買這種帽子
> 這種帽子不是比賽的人
> 或是"飆車"的人才會載嗎
> 我買這頂帽子是不是要跟人去飆車
> 當下我已經無言了
> 原來他們老一輩的人
> 根深蒂固的觀念就已經是這樣
> 雖然我後來有跟他解釋為什麼要買
> 也把價格說的很低.......(NT 2000)
> 他還是說為什麼那麼貴
> 如果我說出原價 不被唸個三天三夜才怪
> 整個過程在美好沒課的星期五早上發生了30分鐘
>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這樣的心路歷程呀........Orz

 其實報出原價反而好一點阿!

 當然了,每個家都有自己的一本經,所以我不也不敢保證你說出來會不

 會被打死或是逐出家門,但是詳細解說還是有效的,但是就看你能不能

 抓到重點去講了。


 我外公是車禍過世的。


 外公騎車很慢,真的很慢,他喜歡慢慢的去享受騎車的感覺,點支菸,

 帶著我或是其他孫子在黃昏的時候經過田間小路,或許去看那一片不知

 道要延伸到哪裡去的甘蔗田,或許去看那時候讓我們這些小孩都會興奮

 大叫的火車轟轟轟的經過眼前,然後再慢慢的騎著那台我忘記名字的打

 檔車,悠哉悠哉的踏著黃昏回家。


 那個下午,也是個有著大太陽的下午,外公騎著車出門,要去載幾包麵

 粉回來,他笑笑的跟著外婆說再見,笑笑的摸了摸記住在我家小表妹的

 頭,答應要給她帶點吃的回來,然後點了他的黃長壽,踏上了他的打檔

 車,噗噗噗的出門了。


 也許,那台小貨卡只是急著要把雪花冰送去店家,也許,他只是想早點

 回家休息一下,然後,開的有點快,開的有點急,就這樣在路口跟外公

 發生了小擦撞。


 撞擊的力道不大,車子損壞的程度不大,外公也只是失去平衡的倒在路

 邊,只是沒有人知道,為什麼那個路口,有著一塊石頭,也沒有人知道

 ,為什麼這麼剛好,外公就倒在那塊石頭上,輕輕的,慢慢的,倒在那

 塊石頭上,然後,血流不止。


 那是個政府還沒有教導他一定要戴安全帽的年代。


 我還記得外公在加護病房的樣子,也記得送回家後,因為傷口還會出血

 而必須墊著一包包的衛生紙,也記得肇事的那個司機跪在靈堂前痛哭的

 樣子。


 那場意外,結束的或許不只是外公的人生,也許也是那個司機一輩子的

 陰影,還有一家人對車禍的恐懼。


 大家總願意花錢去買最貴的療傷藥膏來敷手的傷口。但是就是不願意多

 戴雙手套來保護還沒受傷的手。大家總是在有生命危險的時候跪著拜託

 醫生一定要救活他,花多少錢都可以,但是就是不願意花那一萬去保護

 自己,甚至,扣上了飆車的大帽,人阿........

--
一滴腦漿都不只一萬塊了

還猶豫什麼?

--
╭┼ Origin: 玩車人的天地 ˙東吳機研站 scumotor.com.tw
┼╯ Author: no3 從 218-164-51-99.dynamic.hinet.net 發表
→ assasser 推:推簽名黨 05/05/28
→ tonyasa 推:推薦這篇文章,可以借轉班板嗎? 05/05/29
→ assasser 推:最後一段落的文字和簽名黨能借轉借用嘛...肺腑之言 05/05/29
→ no3 推:歡迎轉載 :) 05/05/29
→ reoman 推:好有感覺的一篇文章 05/05/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