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8, 2005

我要 A 級路面!!!

前陣子下了幾場大雨, 新竹市被洪水淹沒, 光復路變成河, 後來雨停了, 我在上學的時候就看到有工程車在補馬路, 原來是之前挖完管線鋪回的柏油被雨給沖走了

講到補馬路我就一肚子不爽, 每天從學校回家都會經過南大路, 整個路面慘不忍睹, 像被狗啃過一樣, 我用肉眼就可以看到地底的管線怎麼走, 就算是光復路這種幹道也好不到哪去, 車道上滿佈人孔手孔, 人孔蓋像坦克車砲塔一樣從路面凸起, 開挖過回填的柏油鋪面就像疤痕一樣延伸交錯, 跟本就是 Rally 賽道, 全台灣都市的路面幾乎都是這副德性, 反而是鄉下因為沒什麼地下管線而能保有良好的路面品質

我實在很難理解, 為什麼這種道路品質能被容忍, 地方政府居然都不用在意這種問題? 以前阿扁當台北市長的時候規定道路施工時, 不同單位必須協調好同時施工, 新路三年內禁止挖掘, 並且編預算監控路面品質, 十年前就有人注意到並且提出了好方法, 為什麼到了今天我還是得每天在 Rally 賽道上測試懸吊?

相關單位真是無能

好吧, 罵完了還是要來點建設性的東西, 我想對這個問題最根本的方法, 應該是讓人孔手孔從路面消失吧, 如果有下水道就走下水道, 不然就放路肩和人行道, 不要再讓那些水電瓦斯的施工單位把馬路當成自家後院亂挖, 另外馬路開挖之後回填也要確實, 監工單位要好好負責, 我實在很肖想日本的道路品質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