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8, 2004

機車停車格

今天晚上, 看到我家樓下停了台 Suzuki Skywave 250, 和周圍小 scooter 相比龐大的車身, 車身長度大概大於 1.5 個機車停車格, 寬度大概是 2 個左右, 停在小小的機車停車格, 看起來實在蠻窘迫的, 我真佩服車主, 竟然有辦法把車停進那堆機車裡面, 也擔心他到時候不知道要怎麼出去, 不過剛剛我買完宵夜回來, 發現他已經走掉了, 我還是想不通他怎麼有辦法離開那片停車場

以前 150 c.c. 以上機車還沒開放前, 這好像不是什麼大問題, 反正大家都騎小 scooter, 就算是野狼, 軸距也短短的, 小小的格子勉強塞好像也還可以 (FZR 就比較可憐了)
後來 Yamaha Majesty 這種大型 scooter 出現, 這些車主就麻煩了, 小小的停車格根本不夠他們用, 車屁股總是凸出一節

那怎麼辦? 把機車停車格再畫大一點吧, 可是不只是長度的問題, 不同車子的寬度差異那麼大, 畫大了又浪費, 畫小了人家根本停不下
我想, 我以前曾經看過的波蘭 (沒記錯的話) 的機車停車格, 是很好的作法, 他們就是很單純的畫了一個大方格, 標示這個區域是 moto only, 當然深度要能夠容納車身長的機車, 這方法很簡單的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地上也不用畫一堆醜不拉機的線, 蠻好的

不過就怕醬做的話, 很多人會為了要停車, 硬是把別人的車搬來搬去, 然後再硬插進去 (不過就算現在有畫一小格一小格, 還是很多這種人)
硬搬別人的車橋位子, 然後在硬擠進去, 很容易把別人的車子刮傷和扯壞, 我想這件事情應該要推廣一下, 不要亂搬別人的車應該也算是一種美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