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0, 2007

買菜帽升級

我原本的買菜帽是 M2R 的 FC-01, 戴了三年多, 也到了該除役的時候了, FC-01 這頂當年國產最輕的全罩帽最大的缺點就是通風性, 雖然有兩對貓耳 (好吧, 老實說也算不上貓耳), 不過沒什麼效果, 純粹只是裝飾品, 而且頤帶末端用久了居然散掉變成一團鬚鬚

不過不管怎麼說, 畢竟還是通過 SNELL M2000 的帽子, 雖然不像更早之前的 PN-2900 曾經救過我的命, 不過人身部品就跟買保險一樣意思, 不要派上用場還是最好的, 這三年來默默的保護著我, 我還是很感謝的

先前中秋節到東京玩 (遊記之後補上), 到上野機車街的 RABEE 敗了頂肖想多年的 SHOEI X-11 Daijiro 回來, 46000円

X-11 Daijiro 一頂, 帽袋一個, 左邊的塑膠袋裡面是鼻罩和下巴罩
DSCF1963

墨片, 3000円
DSCF1952

QD內襯全套, 8977円, 不過這是在ナップス三鷹東八店買的
DSCF1954

來說一下這兩個禮拜的心得吧, 首先就是烤漆, 厚厚的金油層觸感真的很棒, 抱在手上摸摸心情也會變好 XD, 再來就是 SHOEI 的鏡片機構真的很好用, 拉下兩邊的開關, 鏡片就會跳出來, 安裝也很簡單, 只要抓到訣竅, 喀喀兩下押進去就可以了

X-11 的通風真的不是蓋的, 車速不用太高就可以感覺到空氣的流動, 尤其是換上 QD內襯之後, 觸感不但比 default 內襯好很多, 氣流的感覺也更加明顯, 鼻罩下方的臉部, 耳朵, 頭頂, 後腦杓, 都能很明顯的感受到空氣的流動, 而且也沒什麼風切聲, 不過感覺額頭是個弱點, 大熱天的時候額頭還是有點悶熱, 鏡片的上下都有通氣口, 下雨天的時候除霧效果也還不錯

最近幾天天氣變涼, 晚上騎車真的是有點頭皮會冷的感覺, 看來冬天的時候通風口大概不關不行吧

BTW, 台灣人習慣把 SHOEI 唸成秀一, 不過我猜日本人應該聽不懂吧, 正確唸法是しょうえい[昭栄] (修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