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3, 2005

NaCl

最近看到幾個名詞: 過氧化氫, NaCl, 好像看過, 可是卻不記得那是什麼東西, 當我確認, 過氧化氫==雙氧水, NaCl==食鹽, 真是有點震驚的感覺, 竟然連這麼簡單的東西都忘了

仔細想想, 週期表好像霧霧的, 元素代號我也不太清楚了, 不過這也難怪, 畢竟除了大一普化, 我已經很久沒碰這些東西了, 前陣子整理書櫃, 看到高中的數學筆記, 覺得很害怕去思考上面在寫什麼, 這些遙遠的東西不說, 考研究所時滾瓜爛熟的那些科目, 好像也從腦子裡淡出了

知識到底是什麼呢? 這些曾經了解卻又忘記的東西是我的知識嗎? 這些知識對我的意義是什麼? 只是升學過程的工具嗎?

寫到這裡發現不知道自己要講什麼, 我的智力果然相當有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