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3, 2005

在我看來, 笑, 分成三個種類

1. 開心的笑
因為喜悅, 成就感, 感動而笑, 純真而美好, 是最棒的笑

2. 假裝的笑
因為某些原因或場合而產生的笑, 笑容背後並沒有什麼想法, 拍照片, 服務生的笑一般屬於此類

3. 不懷好意的笑
不只是壞皇后整白雪公主時的竊笑, 還包括嘲笑, 冷笑等, 心中懷有優越感或惡意的笑

我常在身邊見到 Type 3 的笑, 笑的人往往沒有察覺出自己心中的惡意, 雖然是優越感 trigger 的笑, 但絕大多數這種笑容透露出來的, 卻是傲慢, 偏見與無知

我對藝人 (尤其是台灣藝人) 的厭惡, 這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Type 2 的笑容是他們的本業, 但他們卻總是不斷的發出 Type 3 的笑, 也不斷的讓我察覺到背後的惡意, 每開一次電視, 就加深了我對他們的厭惡

好在我還有料理東西軍可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