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6, 2005

其實我不曉得我轉這些文章要幹麻

一來是我的blog沒啥讀者,二來反正講了別人也是聽不進去...
anyway...


作者: Kenneth (賺錢還錢花錢) 站內: Protection
標題: Re: 一些小心得
時間: Tue Jul 5 16:49:38 2005

說到這個 就想起兩年多三年前高中剛畢業
同學約好一起去逢甲某個地方唱歌
走西屯路在等文心路的紅燈時
在我前方的情侶雙載一直在打情罵俏
女的騎車男的給載 綠燈一亮就衝了出去
我跟在他們後面(時速60)
結果剛過文心路到了洛陽路口 洛陽路衝出來一台VW T4休旅車橫在中間
女的回頭跟男朋友講話 完全沒有看到前面那台休旅車
我就眼睜睜看著他們直接撞上B柱
機車屁股翹了起來 男的直接貼著女的壓了上去
女的臉直接撞上B柱(最糟的是兩個都戴瓜皮帽)
接著兩個直接倒地 男的沒有事情 女的臉部朝上躺在地上
我馬上停下車 把壓在女的身上的機車移開
但是當我看到那個女性的臉的時候 我差點嚇死
眼睛凹了一個大洞 真的很大 一個拳頭大小
半邊臉頰也凹了進去 接著開始狂吐血 流鼻血 眼睛也是流著血
整個臉都爛了 男的居然還一直搖她
我想他大概是慌了 怕女的醒不過來了 男的一直哭 女的發出劇痛的哭聲
聽了她的聲音 我感到很害怕 但是我先拿一件外套給那個女的當枕頭
再趕緊打119 男的在旁邊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看著B柱凹進去的洞 大概跟她的臉一樣深吧

--------------------------------------

這次之後 我就把瓜皮丟了 買了頂3/4 最近才又換了全罩
但是我真的覺得女人騎車真的要帶全罩的
一旦受傷 一定會在臉上留下很明顯的傷痕
所以我給現在的女朋友戴全罩的 不管她要什麼牌子或款式
只要能保護她就好 我覺得既然都在一起了
我也不喜歡買一些小東西送她 但是我會買可以保護她的東西給她

我媽最近開車去撞到一個戴瓜皮的女學生
結果那個女學生下巴也縫了10幾針

唉......回家知道後一直唸我媽
害了一個女生的臉破相了 真的很對不起別人


作者: STARSHIP (企業號) 站內: Protection
標題: Re: 一些小心得
時間: Tue Jul 5 23:53:41 2005

我也說幾個事件

幾年前當兵的時候,一個學弟剛升一兵沒多久,在一次休假從高市返回部隊的時候發生了車禍,當時是傍晚六七點左右,肇事者肇事逃逸,一直沒找到,學弟則顱內出血送到醫院,學弟從南市家中到高市時有戴全罩帽,而從高市到部隊(鳳鼻頭)則沒戴安全帽,『墨非定律再現』。

學弟顱內出血後緊急開刀,不幸中的大幸是所有記憶都還在,但因插管無法言語,且只能吃流質食物,瘦的皮包骨,且插尿管(好粗的尿管),要時常抽痰(染上了感冒),抽痰時學弟會咬住抽痰管因為會導致咳嗽不舒服,最後只有從鼻子伸進去抽痰(學弟更痛苦了),還必須要浣腸,每天吃的藥中有瀉藥,避免排便困難時引起的腹膜炎,想到插尿管時受到的痛苦真令我頭皮發麻、背脊發涼。學弟如果回部隊的時候有戴全罩帽以他的情形,或許只有輕微腦震盪甚至更輕微的傷害,他手術後我到802醫院當看護,照顧他幫他處理大小便,他因無法言語所以只能用手溝通,他甚至想輕生,因他所受的折磨實在太痛苦了,想一了百了,但是他連自殺的力氣都沒有。自從這件事之後,我開始騎車都戴全罩帽(之前很少戴安全帽),這件是影響我的未來也影響我家人的未來(容後再述)。他車禍時如果有戴全罩帽,他就不用受這一兩年的痛苦與折磨,戴與不戴僅在一念之間,但影響的可能是長遠的未來與人生。

我有一個朋友下班途中被四輪車側撞,右鎖骨骨折,右大腿骨折,右臉植皮,左眼視神經受損造成永久性傷害,腦震盪,他戴的是大賣場幾百元的全罩式安全帽(沒有SNELL及DOT),他戴全罩帽所以救了他一命,如果沒全罩帽,他的臉可能就不見了,他這次車禍已經改變他的人生,人生已從彩色變成黑白,左眼及可能變弱視,臉雖經植皮重建但也無法像原來的一樣,更別說一些後遺症了,如噁心、記憶力衰退、嘔吐等等。因視力受損所以人生旅途將走的坎坷。如果他當初是戴有SNELL及DOT認證的全罩式安全帽,可能情形會大不相同。

前幾個月我家附近一個阿婆騎機車被四輪車撞到,阿婆當時沒戴安全帽,地上兩攤血,阿婆臉色煞白(可能是流血過多)坐在地上,嘴裡流血、鼻孔冒血、額頭破洞由他人壓迫止血,似乎已陷入昏迷,那一幕蒼白臉色與鮮紅的鮮血對比,很震撼,也讓我想起當兵的那位學弟。

前些天家母騎機車輾到泥漿滑倒了,磨到全罩帽額頭、鏡片及下巴,幸好將3/4帽換掉了(剛換全罩帽幾個月),老天保佑。

經過數年的潛移默化開導後(我流下欣慰的眼淚),目前家人都已戴上全罩式安全帽,我戴X-11,父親戴THH碳纖帽,家母戴AFX X-15R(戴沒幾個月就派上用場)。因每個人經濟狀況不同,所以並非要買進口全罩帽,但至少買個有通過SNELL及DOT認證的全罩式安全帽,市面上一千多兩千多就買的到了,有時花這一些錢可以買回你較為順遂的人生;一頂安全帽多少錢,一個人生值多少,你可以用有價的東西買回無價的人生,當然划算,當然發生機率難論斷,但縱使僅有1﹪,你願意賭嗎?!就如同金庸說的:人生總有許多的意外。

許多人會覺得自己行車很謹慎,但是路上許多駕駛是不謹慎地(就如同撞傷學弟肇事逃逸的駕駛及撞傷朋友的駕駛)。

--
戴護膝一年多,某天騎車忘了戴護膝,

騎在路上心裡直發毛(墨非定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