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5, 2009

陽光健康的台灣總統馬英九

前幾天在 plurk 看到國語日報一篇奇文, 可以媲美我們小學課本, 偉大的先總統 蔣公看著小魚逆流而上的故事

雖然我小時後也是看國語日報長大的, 但從小被這種報紙洗腦, 長大大概很難不變成禍害吧*

事情曝光之後, 國語日報把文章從網站上撤下來了, 何必呢, 765萬低等生物們不都打從心底愛慕著這個陽光健康的蔣總統 馬公英九先生嗎?

遙想當年, 根據合約搭造的便橋被他們冠上馬屁橋的稱號, 國民黨軍對阿扁喊你是我的巧克力被大肆批評 (這我是沒什麼意見啦, 反正拍馬屁的確是國民黨軍的傳統文化沒錯), 現在喊總統我愛你倒是一片和諧, 嗯, 畢竟正直跟善良都回來了嘛

*: 以為歧視自己就可以跟高級外省人們平起平坐, 支持專制獨裁的政府, 鸚鵡般的複頌媒體的言論就覺得自己很有思想, 只要自己有錢賺就好其他都不重要, 這群低等生物就是台灣目前第二大的禍害 (國民黨穩坐第一)

(國語日報週刊693期/文 凌明玉/圖 鍾偉明)

陽光健康的臺灣總統馬英九

有個人非常愛跑步,不但每天早上跑、在城市、鄉下都跑,連去國外出差也不忘跑步,不管在哪裡都能跑!他就是臺灣的新總統──人稱「小馬哥」的馬英九先生。

擁有健康形象又熱愛跑步的小馬哥,跑步時,除了小心野狗和車子之外,總會順便想想公事,跑步的時間,是他安靜思考的最佳時刻。

體格健壯的馬總統,讀大學時可是個胖子,曾經被同學取笑是「馬胖」!於是他決定每天去海邊游泳,趁當兵前鍛鍊體能,從此改變了自己的身材,也變得更健康了。

後來小馬哥逐漸養成慢跑的習慣,因為在美國讀書時,玩排球扭傷腳,為了復健,他開始慢跑,結果跑出興趣,跑到了現在。這種不論風雨的堅持精神,造就了他超人一等的體力和耐力。

他伏地挺身最高紀錄可連續做一百二十下,還曾游泳橫渡日月潭,三十年跑過的路全部加起來,等於臺北、高雄來回跑上二十趟呢。

除了運動的興趣,擁有哈佛大學法學博士學位的馬英九,從小就喜歡閱讀。每天一大早,馬英九就乖乖起床念書,爸媽規定他早起先讀《唐詩三百首》、《千家詩》,還教他用毛筆抄寫《古文觀止》,培養了閱讀和寫書法的習慣。

書中的世界,讓青少年時期的馬英九非常著迷,除了爸媽要他讀的古典文學之外,他也愛看武俠小說,還寫過一部小說《竹劍銀鉤》。

「說時遲那時快,大俠的輕功果然了得,轉眼間就不見人影啊!」小馬哥常將書中的故事說給鄰居或同學聽,對著一大群人「說書」時,他好像變成那位威風八面的大俠似的,因此老師特別在說話課時,讓小馬哥上臺表演一番。

小時候那個愛說書的小孩,變成了愛跑步的新總統,直到現在,馬英九始終保持著閱讀和運動的好習慣。熱愛運動的馬英九,可說是臺灣最健康、最有活力的新總統;如果你喜歡跑步也喜歡閱讀,就會懂得這種快樂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