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31, 2007

我把你當人看

上禮拜馬小九部落格披露了一段影片, 馬英九對溪洲部落格的原住民們說的一段話, 無意之間洩漏出了他那高高在上的階級意識:

...我把你當人看,我把你當市民看,
要好好的把你教育,好好的提供機會給你...


這件事情被魚夫投書之後才出現在大眾媒體上, 不過也毫不意外的, 兩三天之後媒體們就自動消音了, 因為接下來還有他們更在意的馬英九特別費二審*

我想說的是, 雖然這事到頭來也是不了了之, 不過歧視原住民的言論看起來是沒什麼人膽敢出來護航, 相較之下, 對福佬人 (其實也不甚精確) 的歧視卻是堂而皇之的每天上演, 藝人媒體們炒作台客這種詞卻完全不會受到譴責, 看起來台灣人當奴才當得蠻習慣的嘛...

剛剛想看看煙火, 打開電視, 就看到高雄的跨年晚會在唱"我愛台妹", 我的同胞們還真是無藥可救

*: 根據媒體的說法, 馬英九如果被判有罪的話股市會大跌 (不過話說馬英九被判無罪之後股市跌了 200點), 這類的鬼話從我小一直聽到大, 什麼民進黨勝選外省人會被扔進海裡啊, 中共會打過來啊, 股市就會大跌啊... 不過這麼多年過去了, 還是有很多白痴們信以為真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