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2, 2006

國家養的廢物

我們單位有兩個主官, 一個上尉, 一個士官長, 他們的存在似乎就是他們存在的目的, 他們唯一的工作就是簽名, 偶爾去指揮部開會露個臉, 所有的事情都是我們這些士兵在做

上尉平常每天的生活就是聊天看電視, 然後想到的時候就對我們囉唆一下, 他是在賺外島經驗值等升官的, 士官長更糟, 每天找人喝酒, 然後把客廳弄得亂七八糟, 有時候還吐了一地, 結果當然是我們要收拾, 他現在快集滿二十年, 準備領終身俸了

我不想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畢竟新訓時連上的長官給我的印象還蠻好的, 可是看到我現在的長官, 想到人民繳的稅居然要養這種人一輩子, 實在是很無言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妨用這樣的生態mapping到我們的社會,就會清楚,要努力的地方實在很多。我已經從自己做起,並且善意要求親友跟進,而且鎖定一切機會,讓白拿國家薪水的人保持頭腦清醒,和讓他們清楚知道,所作所為都已被注意甚至公諸於世,最好自知分寸或是改進。

當然,為能夠長久奮戰,隱姓埋名是必要的。所以,你可以選擇繼續旁觀到忿忿不平,或是可以向官方或媒體匿名舉証(在安全許可的前提下),或許今後生活就有機會可以更祥和一點,因為看得出你不是甘心做個悶葫蘆的人。總之,想當什麼樣的自己,靠自己計畫囉,時間真的很足夠,不要決定當個球員後,又在為沒當上裁判唉聲歎氣,這樣會被看不起的。

Unknown 提到...

最近又被人提醒匿名的問題, 很感謝各位的好意, 不過我會公開姓名就是要為自己說的話負責, 所以...

不過如果因而被找麻煩的話也沒關係, 我想我應該可以做點什麼, 搞不好能替國家省點錢 :-)